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人民网:美军空袭阿富汗进入第二周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5日 08:08 人民网

  人民网10月15日讯 美国飞机周日晚继续对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和其它城市的目标进行空袭,从7日晚开始发动突然轰炸以来,空袭进入第二周。

  14日晚到次日晨的空袭主要针对上一周进行过轰炸但未彻底摧毁的目标。据最新报道,喀布尔的国际电话交换系统被炸毁,这也是塔利班同国外联络的最后通讯渠道。

  坎大哈、马扎里沙里夫、贾拉拉巴德和赫拉特等重要城市也遭到猛烈袭击。喀布尔以北、塔利班阻挡北方联盟前进的防线也遭到美军的空袭。

  美军对阿富汗持续不断的空袭使一些无辜平民死伤,一些被炸目标离居民区很近。一名银行职员愤怒地说:“这儿没有本.拉登,他不住在小土屋里,为什么美军袭击我们?我们不是拉登的支持者,连他的脸都从未见过。”

  塔利班声称,已有数百名平民死于美军的轰炸。目前,美国只承认有一颗炸弹误投在了居民区。(尤鲁明)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