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美国财长就冻结更多恐怖主义资产发表声明(全文)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4日 12:3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财政部长保罗.奥尼尔于美国东部时间10月12日发表声明,表示美国已经冻结了与恐怖主义有联系的另外39个个人和企业在美国的资产,一些其它支持反恐行动的国家也采取了类似的行动。下面是奥尼尔声明的全文:

  几个星期以前,总统下令查封所有涉嫌恐怖活动的在美帐户,并敦促全世界尽快采取合作行动、瓦解恐怖主义的资金来源,从而打响反恐怖主义之战的第一枪。

  今天早晨,我们迈出了这场金融战的第二步。鲍威尔国务卿与我一起向美国所有的金融机构发出通知,查封另外39个个人和企业的资产。在这些个人和企业中,有的是已经被通缉的恐怖主义分子,有的可能为恐怖主义提供了资金支持。

  这个名单还包括向阿尔-凯达恐怖主义网络输送资金的企业和慈善组织。联邦调查局通缉恐怖分子要犯名单上所有22人在美国的资产已经都被查封。根据总统9月24日签署的行政命令,美国所有的公民和企业禁止与这个名单上的人和组织发生业务往来。

  我们与世界各地的盟友协调了这项查封令的实施,其中一些盟友今天也发布了查封令。我们还与国务院一起建立了铲除恐怖主义金融网络的国际联盟。

  随着我们与各国互通情报工作的展开,并对恐怖主义筹资情况有日益明确的了解,这份查封令的名单也将会继续扩大。我们决心断绝恐怖分子进行邪恶活动的一切资金来源。(英信联)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