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佛罗里达州又发现5名炭疽热病毒感染者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4日 07:2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佛罗里达州南部博卡莱顿市“美国媒体公司”的一位发言人于美国东部时间10月13日(北京时间10月14日)称,该公司发现3例炭疽热感染者后,13日又有5名员工经过检测被确认感染了这种致命的病毒。

  另外,位于纽约曼哈顿的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说,纽约洛克菲勒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员12日皮肤检测时,发现身上感染了炭疽热病毒。目前,这名受感染的女员工据说没有生命
危险。

  另据报道,美国微软公司一名发言人称,该公司收到了一封装有炭疽热病毒的信件,所幸的是没人因此染病。

  “美国媒体公司”的发言人说,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向他们通报了又有5名员工被感染的消息。但他们没有透露这5名员工的姓名以及其它详细情况。

  据法新社报道,该公司大约1000名员工上周都接受了炭疽热病毒检测。现在美国卫生部门官员正在焦急的等待着检验结果。一些与该公司又业务来往的外地人员也分别接受了检测。

  10月3日,该公司旗下的“美国媒体太阳”市场小报的员工鲍伯.史蒂芬斯奇怪地染上了炭疽热病毒,两天后,他因医治无效而死亡。联邦调查局怀疑有人在他的计算机键盘上恶意放置了炭疽热病毒。

  10月8日,史蒂芬斯的同事、73岁的布兰克也因染上这种病毒而住进医院。同样,他的计算机键盘上也发现了这种病毒。医务人员还在他的鼻子上发现了同类病毒。目前,布兰克正住在迈阿密的一家医院,接受临床观察和治疗。

  第三例感染者也是这家小报的女资料管理员,警察还没有透露她的姓名。10月9日,她突然感到浑身不适,肺部疼痛难忍,也住进了医院。另外,联邦调查局还发现,一名40岁的弗吉尼亚男子与这家小报有过业务往来,因而担心自己也染上了炭疽热病毒。

  炭疽热是一种致命的细菌病毒,原本是一种在食草动物如羊、马、猪等身上发作的疾病,人触摸后也会发病。炭疽病毒一般侵害人的肺部功能。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通用电气公司(GE)副主席鲍勃.赖特和全国广播公司(NBC)总裁安德鲁.拉克12日发表联合声明称:“今天,我们得知洛克菲勒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员皮肤炭疽监测结果呈阳性。我们认为公开此事非常重要,同时需要说明的是,皮肤炭疽和最近新闻报道的肺炭疽不同。”这名受感染的女员工目前没有生命危险。

  这名女员工是10天前在NBC总部洛克菲勒中心打开一件可疑包裹时接触炭疽病毒的。现在她正在接受抗生素治疗。

  目前,NBC总部、洛克菲勒中心的部分楼层已被封锁起来,其中包括整个第三层。那件可疑包裹当时就是放在这一层的。

  美国内华达州里诺市官员于美国东部时间10月13日证实,微软公司驻里诺办公室收到的一封来自马来西亚的信件中含有炭疽热病毒。

  据法新社报道,这些官员们还指出,到目前为止还未发现有人因此感染上炭疽热。(雪泠)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