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阿富汗北方联盟声称塔利班已失去反击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4日 00:29 人民网

  人民网10月14日讯 阿富汗反塔利班的北方联盟表示,在美国对塔利班发动了强有力的空袭后,塔利班已失去了反击能力。

  主管北方联盟外交事务的阿布杜拉赫说:“在近一周的时间里,我们(北方联盟)没受到塔利班的任何进攻,这表明他们已失去了反击的能力。”

  此前,美国认为塔利班只是丢掉了制空权,而地面部队的实力仍不可小视。

  阿布杜拉赫还透露,美军第一次空袭了北方联盟和塔利班在塔洛坎对峙的前线阵地。阿布杜拉赫说:“这是美军第一次对塔利班的前线阵地的袭击。”很明显,北方联盟认为这有利于它的推进。

  但阿布杜拉赫对美军不空袭塔利班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以北的布防感到不解。北方联盟随时关注着美军对塔利班的打击,希望能趁机进军喀布尔。

  据美国媒体分析,尽管美军已和北方联盟在打击塔利班的问题上进行了很多合作,但在战后北方联盟在新政府中发挥什么作用仍没有把握,因此不愿攻击塔利班在喀布尔以北的防线而为北方联盟开路。

  北方联盟表示,无论美国怎样行动,他们进军喀布尔的目标不变。(尤鲁明)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