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乌兹别克证实美军先头部队已部署境内(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7日 20:33 中国新闻网

美军训练情况 香港明报 图

  中新网香港10月7日消息:中亚国家乌兹别克今天证实,美军先头部队已经到达,并开治清理机场,为未来更多美军飞机降落,进行准备。

  乌兹别克国防部一名发言人证实,美军首批士兵已于昨天早上,到达乌兹别克南部接壤阿富汗边地一个空军基地。发言人说,这些先遣人员必须首先清理基地的机场和跑道,以便其余美国飞机降落,运来其它必须装备。

  发言人拒绝透露基地的名称,但一些消息则指,该基地拥有现代化设备,位于首都塔什干西南约400公里、卡尔希附近的汗阿巴德基地。乌兹别克国防部又说,在未来24小时,预期将有更多美军技术人员到达。

  美国将会派出约1000名隶属第10山地师的轻型步兵加型营到乌兹别克部署,为美国可能对阿富汗塔利班政权发动的军事行动做准备。他们的主要任务包括为美军遣往该区的飞机提供支持,以及保护运送人道物资的车队和主要通路等。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