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为美军提供后勤基地 巴基斯坦强制转移阿富汗难民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7日 18:3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对阿富汗的军事打击一触即发,巴基斯坦政府10月7日强制命令数千名阿富汗难民离开巴基斯坦西部基达机场附近的难民营。

  难民们告诉法新社记者说,巴基斯坦政府命令他们在当地时间7日下午6点(北京时间7日晚上9点)之前找到一个新的住所。一个难民忿忿地说:“这不公平,我们能去哪里呢?我们根本没有地方可去。”

  自从美国9月11日遭受恐怖袭击后,美国将藏匿在阿富汗的本·拉登列为头号嫌疑犯,并扬言要对阿富汗进行军事报复。巴基斯坦同意向美国提供帮助,而基达机场有可能被用作美国飞机加油和后勤基地。

  5年前,2万到3万阿富汗难民在基达机场附近建立了营地,并且在那里长期居住。巴基斯坦军方也使用基达机场。(张楠)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