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布莱尔称已作好对塔利班军事打击的准备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7日 11:42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0月6日电(记者张振安) 英国首相布莱尔6日表示,国际反恐怖联盟已作好对阿富汗塔利班实施军事打击的准备。

  布莱尔在结束对俄罗斯、巴基斯坦和印度三国的访问返回伦敦后对新闻界说,对塔利班实施军事打击的各项准备工作“正在逐步到位”。但他同时表示,“必须要与美国认真讨论后才能决定何时采取行动”。

  据英国媒体报道,布莱尔在从印度返回伦敦的飞机上接受随行记者的采访时称,由于塔利班武装支持和庇护涉嫌制造“9·11”恐怖袭击事件的沙特富翁本·拉丹,并在美国提出要求后一直拒不交出本·拉丹,美英军队正在加紧准备对阿富汗塔利班进行军事打击。布莱尔说,现在已经切断了对塔利班的金融和经济方面的支持,并在阿富汗邻近国家建立起了“很强大的外交和政治联盟”,在“塔利班政权周围已经布下陷阱”。如果塔利班再不满足美国的要求,将面临严重的打击。(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