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周末美国反恐怖袭击要闻回顾(周五20点-周一8点)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4日 07:02 舰船知识网络版

  北京时间9月21日20时,外交部公布在美被袭事件中伤亡失踪的中国人名单,据统计,中国公民在“9-11”恐怖事件中共死亡2人受伤1人,并有35人失去联系。

  北京时间9月21日21时25分,塔利班与反塔联盟在阿富汗北部爆发激烈战斗,反塔联盟宣称占领了几个塔利班据点和十多个村庄。

  北京时间9月22日05:40,美国政府拒绝了阿富汗塔利班政府关于让美国提供本-拉登涉嫌美国恐怖袭击有关证据的要求

  北京时间9月22日08:27,美国国务卿鲍威尔表示,美国在打击恐怖分子的战争中不会使用核武器

  据美国媒体报道,沙特9月22日表示拒绝让美国使用其军事基地,美军针对阿富汗的军事行动可能将被迫延迟。目前,双方仍在就这一问题进行谈判。

  北京时间9月22日下午,十三艘英国军舰穿过苏伊士运河开赴海湾地区,这也是自海湾战争以来,英军规模最大的一次调动。

  外交部发言人朱邦造9月22日驳斥了英国《卫报》关于拉登在中国的谣言。他说:“我不知道这家报纸此时此刻散布这种谣言是何用心。”

  北京时间9月22日,有外国记者问及阿富汗要求拉登自动离境,中国愿不愿意让拉登过境,我国外交部官员表示不认为有这样的可能。

  截止到北京时间9月22日,部署在距阿富汗五百里范围内的美军部队已达十八万人,三支海军航舰战斗群,参与的航舰达五艘。各型海、空军战机五百五十架,支持机队一百二十架,直升机近二百架。据报道,美军在23日中午完成了第一阶段兵力部署

  阿富汗塔利班当局9月22日声称,在阿富汗北部萨曼甘省,塔利班士兵用重机枪击落一架美国无人驾驶侦察机

  北京时间9月22日,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宣布断绝与阿富汗塔利班当局的关系,并要求塔利班当局在24小时内关闭驻阿联酋使馆,撤回其所有使馆工作人员。

  北京时间9月22日,美国总统布什在白宫会见来访的中国外交部长唐家璇,表示期待十月份访问中国

  美国政府22日宣布悬赏2500万美元用于捉拿制造“9-11”恐怖事件的凶手。这笔资金是美国国会在恐怖事件发生后批准的400亿美元紧急开支的一部分,紧急开支主要用于人道主义、灾后重建和国家安全等方面的支出。

  北京时间9月23日,有报道称,虽然美国部署在巴基斯坦的部队已经有能力在26日发动对阿富汗的攻击,但梵蒂冈方面今天表示,教皇保罗二世得到美国方面的保证,在他于28日从南亚访问返回之前,美国将不会发动进攻

  北京时间9月23日,救援人员从美国纽约世界贸易中心瓦砾中挖出另外11具尸体,美国恐怖攻击事件的死亡人数至今已达到6818人

  北京时间9月23日,美国总统布什在致国务卿鲍威尔的一份备忘录中表示,取消美国国会因为印度和巴基斯坦于1998年相继进行核试验而对两国实施的制裁。布什表示:“继续对印度和巴基斯坦实施制载不符合美国的国家安全利益。”

  北京时间9月23日下午,日本媒体援引日本政府消息人士的话称,美国政府已警告其盟国在下个周末之前恐怖分子可能将实施第二波恐怖袭击行动。该媒体称,根据美国政府向日本方面提供的信息,如果第二轮攻击真的发生,那么其规模有可能将超过“9-11”恐怖袭击事件。

  英国当地时间9月23日中午(北京时间23日晚)消息据英国一家报纸今天报道,一支由四人组成的英军特种部队行动小组目前已在阿富汗境内,并在周五晚上与阿塔利班武装发生了交火。该报道称,此次交火与其说是一种交火,还不如是一种试探性的进攻,没有人员在交火中伤亡。英国国防部对此消息并没有否定也没有做出任何肯定的表示。

  北京时间9月23日晚,阿富汗塔利班领导人穆罕默德-奥马尔的发言人向西方媒体透露,被美国认作是上周恐怖袭击事件头号嫌疑犯而被通缉的本-拉登已经失踪

  北京时间9月23日晚,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宣布,美国已经与其无人驾驶侦察机失去了联系。但是美国不承认这架无人驾驶侦察机是被塔利班击落。

  北京时间9月24日,据最新一期的美国《时代》杂志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已经同意美国飞越俄罗斯的领空,并且允许美国使用俄罗斯设在塔吉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的基地。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