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媒体报道:普京同意向美军开放俄罗斯领空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4日 03:49 舰船知识网络版

  华盛顿当地时间9月23日(北京时间9月24日)消息,据最新一期的美国《时代》杂志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已经同意美国飞越俄罗斯的领空,并且允许美国使用俄罗斯设在塔吉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的基地。

  据该杂志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保证,在美国对恐怖主义进行打击的时候,俄罗斯将给予全面的援助,包括允许美国使用俄罗斯的领空。普京同时表示,将以个人的身份动员独
联体在中亚的领导人,加入到反恐怖联盟中来。美国时报周刊通过高级外交途径获悉,普京是在周六与内阁成员在黑海索契的别墅中举行一个长达六小时的会议,在会议间歇期,普京与布什总统进行了一个为时一小时的电话会谈,并且在会谈中作出上述承诺。

  普京的决定对于美国来说是致关紧要的,飞越领空权和授权美国使用俄罗斯驻塔吉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的空军基地是在该地区对美国的最好帮助(该空军基地距离阿富汗边境仅12英里)。塔吉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的领导人本已承诺帮助美国,但迫于莫斯科方面的压力,他们又撤销了承诺。在1991年的沙漠风暴行动中,莫斯科方面就曾给予美国全面的协作,包括与美国共享情报,并且提供俄罗斯的空军侦察机AWAC。虽然还不清楚普京将对帮助美国开出什么价码,但是现在看来,此次莫斯科与美国的合作力度可能还会加大。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