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资料:美军“绿色贝雷帽”部队顶饰和队徽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0日 18:14 舰船知识网络版

  “绿色贝雷帽”的顶饰(The Special Forces Crest):黑底银面的顶饰上锈着“绿色贝雷帽”的座右铭:De Dppresso Liber.这是一句西班牙文,意思是“解放被压迫的”。两把交叉的箭代表“绿色贝雷帽”在非常规战争中的作用,如离统之箭直插敌人的心脏。箭的交叉处叠放着一把战刀,体现“绿色贝雷帽”刚正不阿、胸襟坦荡的品质。这种战刀是美洲印第安人的悄无声息的致命武器。

  “绿色贝雷帽”的队徽:两个交叉的箭的标志来自于美国军队中服役的印第安人。他们组成的侦察兵在美军的历次重大战役中战功卓著。1939年这支印第安侦察部队被撤编。十字架式的造型代表这支部队的长眠和安息。60年代,一些陆军特种作战大队的军官把它作为领花佩戴。1987年4月,它被正式确定为“绿色贝雷帽”的队徽。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