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布什称伊斯兰国家不是反恐怖主义战争的打击目标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0日 12:0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总统布什9月19日表示,伊斯兰国家不是反恐怖主义战争的打击目标。

  据法新社报道,布什总统19日在华盛顿会见了印尼新任总统梅加瓦蒂,这是9·11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布什首次与穆斯林国家领导人举行会晤。在会上,布什指出,本·拉登是恐怖袭击事件最主要的嫌疑人,但是伊斯兰国家并不是反恐怖主义战争的打击目标。

  布什说:“从各种角度看,我们都不认为这是一场宗教战争。事实上,伊斯兰教宣扬和平,穆斯林的宗教信仰是一种和平的信仰。有数以百万的美国人信仰伊斯兰教,他们像我一样热爱我们的国家。”

  此前,布什曾经用“十字军东征”一词,形容此次打击反恐怖主义的战争。此举引起了一些阿拉伯国家和穆斯林团体的不满,因为“十字军东征”是中世纪基督教对穆斯林圣地发动的野蛮战争,一共东征8次,历时200年。(李新)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