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气氛紧张而宁静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6日 23:07 广州日报大洋网

  大洋网讯 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在星期日表面上看与以往的节假日一样,行人很少,车辆不多,但是人们的神情严肃而忧郁。

  美国已认定拉登为"911袭击"的头号疑犯,而且要求巴基斯坦全面合作,严惩藏身在阿富汗的拉登。塔利班当局一直否认袭击事件与拉登有关,而且表明不会向美国低头,又警告巴基斯坦,如果它帮助美国袭击阿富汗,他们将在巴基斯
坦境内开展“大规模的攻击”活动。

  巴基斯坦被夹在美国和阿富汗塔利班之间,一旦决策失误,后果将不堪设想。现在,世界各国的新闻记者云集伊斯兰堡。在伊斯兰堡最著名的酒店马里奥特饭店,新入住的客人几乎都是身背摄影机和采访包的记者。

  巴基斯坦警方已在伊斯兰堡加强了治安保卫工作。大街上到处可以看到持枪的士兵和警察,在一些关键地段,设有关卡检查过往车辆。美国使馆周围更是戒备森严,门前的大路上又增加了一道新关卡,签证处的门窗紧闭,签证工作完全终止,往日等待签证的拥挤人群已经不见踪影。(编辑 天方夜)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