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经历美国“世贸”生死劫 两香港人分处阴阳界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6日 22:53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9月16日电 纽约世贸中心遭恐怖袭击倒塌,估计有5000人被活埋。两名同在世贸中心跨国公司工作的港人,却因早到、迟到而遭逢两种命运。Yen的未婚夫程永伟十一日早上到世贸北座一百零四楼会见客人,不久即遇上灾难,更一度用手提电话告知未婚妻自己身陷险境,随即失去联络,至今下落不明。Betty的丈夫John当日因迟起床,反逃过了厄运。 

  香港媒体报道,至今生死未卜的程永伟(Eddic)与未婚妻Yen同任职电脑工程师。程永伟由香港到美国读书,大学毕业后留在当地工作。11日早上8点半,他穿着西装踏上了世界中心北座104楼,准备与大客户洽谈安装电脑程式的事宜;而第一架被劫持的民航机在8点40多分撞向北座80至85楼时,程正在世贸中心内。Yen通过越洋电话接受了香港媒体的采访,她沉重地说:“他当时打电话给我说,‘Yen,我现在在104楼……’之后就断线了。”Yen从此便与未婚夫失去了联络。她说:“他本来是在新泽西州一间电脑公司做事,他当日要去‘世贸’见个客户,就因为早到而出了事。” 

  另一对港人夫妇John与妻子Betty刚于一个月前在纽约新婚,太太在一所中学任教,John则5年前移居美国,在摩根士丹利银行任经济分析员。事发当日,John迟起床后便乘地铁上班,9点半到达南座外面时,发现楼上火光熊熊,吓得John目瞪口呆,连忙紧随群众,朝海边逃命。 

  John回忆说:“当时我想用公用电话打给太太报平安,但整条街有好多人在等电话。我被人推倒,弄伤膝盖。我太太住纽约另一区上班,中午时分得知‘世贸’发生意外,但因电话线路瘫痪,一直与我联络不上。”直到晚上,两人才联络上,庆幸死里逃生。

  自11日恐怖袭击发生后,香港入境处至14日共接获101宗查询,其中18宗是要求协助寻找失去联络的亲人。(吴酩)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