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美情报机构遭受惨败 袭击事先毫无察觉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2日 12:08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东部时间9月11日晚21点40分消息,尽管美国科技先进、军事强大,但是对于此次大规模的恐怖袭击美国却事先没有一点察觉。

  在此次恐怖袭击中,恐怖分子总共同时劫持了4架民航客机,并用它们撞向各自目标。对于如此协调一致的恐怖活动,一向喜欢自吹自擂的美国情报机构却没有发出任何警报。

  美国中央情报局的间谍网和联邦调查局的许多反间谍人员都没能及时提供准确的情报。美国国家安全局的电话和电脑监视与监听也没有发现任何蛛丝马迹。甚至美国军方的卫星或间谍飞机也毫无察觉。

  美国参议员情报委员会的副主席理查德-阿拉参议员指出:“如果我们可以成功收集到足够的情报,那么我们将挫败这起恐怖攻击,但是我们却遭受到了如此重大的失败,这是一次令人震惊的安全与情报工作失败。”

  事件发生之后,美国的调查方向很快集中到了“恐怖大亨”本-拉登身上,情报人员偷听到了拉登手下两名人员的谈话,声称他们击中了美国的两个目标。但是前司法部官员马丁指出:“调查与线索的发现将会很艰难。”(清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