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纽约世贸中心内雇员讲述死里逃生经历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2日 08:03 舰船知识网络版

  当飞机撞击世贸大楼的时候,理查德-克鲁兹(Richard Cruz)正在世贸大楼的电梯中从92层缓缓下降。

  32岁的克鲁兹说:“当时的情况十分混乱,人们在惊叫着,我听到一位女士在大喊‘回去!回去!爆炸了!’”我闻到了浓烟,纸片满天横飞。

  克鲁兹在一家称为Aon Risk Services的保险公司刚刚工作了一个月,当时他同其他惊恐万状的同事一起奔向楼梯井。

  到了63层的时候,他决定试图从一间办公室的窗子向外张望。

  “大楼的一侧陷入火海之中。人们叫喊着‘天哪!他们在往下跳,他们在从窗子往下跳。’我向下看去,看到一片瓦砾,还有血迹。还看到恐慌。就在那时,我想‘我得从这儿出去’。”

  正当克鲁兹夹在人流当中沿着楼梯往下跑的时候,第二次冲撞发生了。这一次,是撞在了他所在的楼上。

  他说,“整个大楼都震动了,前后摇晃。我听到了一声闷响,以外一切都要倒塌。人们到处乱跑,慌张无措。”

  当他最终抵达低层的时候,灰尘和浓烟充满了空间中。在地上遍布的瓦砾中,克鲁兹说,他看到了一个烧焦的尸体。

  他把头转向一边,却瞥见一个同事的眼神。他们相互笑了笑,她说,“我们太幸运了,不是吗?”

  克鲁兹只能点点头。

  后来,他说,“在我头脑中还是感觉这很不真实。我实在无法相信这是实实在在发生过的事。即便是世贸中心已经倒塌,而且那么多的人很可能都已经死了。我真的是很幸运。真的很幸运。”

  洛莉塔-杰克逊(Lolita Jackson)是摩根-斯坦利投资管理公司(Morgan Stanley Investment Management)的雇员,她说她和另外15个人在第一次撞击发生的时候正在第70层召开商业会议。

  现年34岁的杰克逊说,“我们无法看到飞机向我们飞来,但是我们看到了火光、浓烟和纸片--是办公文件的纸片,很明显大楼上有一个大洞。当我们看到大洞的时候,实际上看到了火焰从大楼向外喷出。我们知道该离开这里了。”

  她和她的同事沿着楼梯走到第59层,在那里他们被告知乘电梯抵达第44层的一个休息大厅。那里正是第二架飞机撞向对面大楼的位置。

  杰克逊说,“大楼摇晃的幅度大约有两英尺。我当时想大楼马上就要塌了。也许在那时我最害怕。”

  杰克逊说她也曾亲历了1993年的世贸中心爆炸案,这时在援救人员的帮助下沿着楼梯向下跑。

  “如果第二架飞机先撞过来的话,我们很可能都已经死掉了。”她说。

  杰克逊又说,她怎么也想不到,这种事她又碰上了。

  嘉莉-肯尼迪(Carrie Kennedy)是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ommodity Futures Trading Commission)的雇员。她在1号楼被撞后安全地从第37层楼下来。

  周六就满29岁的肯尼迪说,“我当时正坐在我的办公桌边浏览电子邮件,结果大楼开始摇晃。大楼摇晃之后才传来撞击的声音。”

  肯尼迪和一些同事从紧急楼梯跑下,一直到最下边昏暗的通道,这个通道联通了世贸大厦的两个塔楼。

  她说,“当时很黑,地上有大约一英尺的积水,消防喷头都没有水了。人们身上都是厚厚的灰尘。”

  刚刚跑出大楼,她就看到从大楼上边落下一具尸体。 (leo)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