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伯利恒附近又爆发枪战 以巴停火协议蒙上阴影(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30日 07:56 舰船知识网络版

图为以军坦克在巴控比特杰拉镇驻防。

图为巴勒斯坦武装人员在得知以军将撤出比特杰拉后上街庆祝。

  耶路撒冷当地时间8月30日(北京时间8月30日晨),位于伯利恒附近的约旦河西岸山岗地区再度爆发枪战,这使得以色列军队撤出巴勒斯坦控制区的希望再度蒙上阴影。29日,以外交部证实,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已在约旦河西岸的巴控比特杰拉达成了一项停火协议。

  迄今为止,以巴之间的流血冲突已经持续了十一个月,最近以色列军队侵入比特杰拉镇(Beit Jala)引起了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人们担心不断升级的冲突会导致地区局势失控,
从而引发大规模战争。

  为了改善以巴之间的紧张关系,欧盟已经出面进行调解,以色列外长佩雷斯也与阿拉法特通过了电话,但持续的枪战使得这些努力难以收到成效,以军撤出巴控区的前景重新变得难以捉摸。佩雷斯表示,“如果与巴方的交火能够真正停下来,以色列军队将很乐意离开这些地方。但如果不能,那么以色列军队只能留下来保卫耶路撒冷。”佩雷斯表示,他已经与阿拉法特进行了交谈,他希望双方能够实现真正的停火,这样以军才能够尽快撤离巴控区。

  以色列入侵巴勒斯坦自治城镇的行径已经遭到了国际社会的强烈批评,甚至连以色列最坚定的盟友美国都要求以色列撤出所占巴方自治城镇。(王 羽中)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