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澳大利亚拒绝海上难民登陆 挪威向联合国寻求帮助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30日 07:28 舰船知识网络版

  澳大利亚当地时间8月29日,一艘载有434名难民的挪威轮船在前往澳大利亚一个港口时遭到了澳大利亚军队的盘查,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表示,他不会让这些寻求避难者踏上澳大利亚领土。在遭到澳大利亚的拒绝后,挪威政府向联合国寻求帮助。

  霍华德称,扣留这艘轮船表明了澳大利亚政府打击所谓“避难人士”的决心,这些寻求避难的人士大多来自阿富汗等地。“除非有明显迹象表明这艘轮船和船上的人需要人道主
义支持,我们不会让这艘在澳大利亚登陆。”由于澳大利亚是一个移民国家,因此霍华德的决定遭到了广泛的批评。霍华德还表示,他计划引入新的法律条款,使自己的决定拥有更加充分的法律依据。

  被拒绝停靠的挪威轮船是一艘名为“坦帕”的货船,挪威政府对澳大利亚拒绝停靠的决定感到非常愤怒,声称它已向联合国和红十字会通报了澳大利亚的作法。挪威首相简斯-斯图尔腾伯格(Jens Stoltenberg)表示,“这是对人道主义问题的一个错误反应。”据悉,挪威货船上的434名难民是在一艘沉没的渡船上救下的。(王 羽中)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