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秘鲁国会将以谋杀罪指控藤森 日本面临更大压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28日 12:58 舰船知识网络版

  秘鲁首都利马8月27日(北京时间8月28日中午)消息,秘鲁国会27日通过投票表决一致同意以谋杀罪指控前总统藤森,这使得日本方面在引渡藤森的问题上面临更大的压力。

  今年62岁的藤森自去年11月以来一直居住在日本,当时藤森因为涉及其主要干将、秘鲁前安全局长蒙特西诺斯的贪污丑闻而被迫下台并流亡日本。此后,尽管秘鲁一再要求日方引渡藤森,但日本以藤森身为日本公民为由拒绝引渡。蒙特西诺斯目前正被关押在秘鲁警局
,等待接受140多项与贪污罪有关的指控,包括毒品走私、洗黑钱以及非法军售等。

  此前,秘鲁国会一个特别任命的委员会认为,藤森应该对发生在巴里奥斯-阿尔托斯以及拉-坎土塔两地的谋杀案负责,当时政府军曾开枪杀害了25人。一位秘鲁国会议员表示:“这两起谋杀活动是事先预谋的,藤森不仅知晓从事谋杀行动的人员名单,而且他还是任务授命者。”

  1991年,15人在首都利马附近的阿尔托斯被杀,据称大多数遇害者都来自秘鲁南部的阿亚库奇地区,那里正好是秘鲁“光辉道路”组织的重要据点。1992年,9名大学生和1名教授在位于利马东部的坎土塔一所大学被害,藤森手下的秘密别动队被指控绑架和杀害了这10名遇难者。

  上述委员会的调查报告表示:“前总统藤森涉嫌这两起谋杀案这一事实是不容丝毫置疑的。”

  与此同进,蒙特西诺斯已告诉调查人员称,他会提供足够的证据来指证藤森,以便这位前总统与他一样被关押到秘鲁的监狱当中。

  另一方面,日本政府一直强调,藤森拥有日本国籍,而且日本和秘鲁两国之间没有引渡协议,所以不会将藤森引渡回秘鲁。(清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