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菲军方突袭阿布沙耶夫组织 3名菲律宾人质获救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11日 10:59 舰船知识网络版

  菲律宾当地时间8月11日(北京时间8月11日)消息,菲律宾当地军方领导人11日表示,菲律宾政府军已解救出了被菲境内的阿布沙耶夫叛军组织劫持到菲南部巴西兰岛的21名菲律宾和美国人质当中的3名菲律宾人。

  在巴西兰岛专门负责围剿阿布沙耶夫组织的特混部队指挥官埃斯普隆上校表示,菲律宾的精锐水兵于10日晚上与阿布沙耶夫组织在巴西兰岛首府伊沙贝拉郊区附近展开交火,其间营救出了上述3名菲律宾人质。

  6月11日,阿布沙耶夫组织在巴西兰岛上劫持了15名菲律宾种植园工人,这3名此次获救的人质就在此之列,在此之前已有2名种植工人被阿布沙耶夫组织砍头。

  埃斯普隆上校表示,有人看到阿布沙耶夫组织下属的一支40人小分队10日押着13名菲律宾人质出现在巴西兰岛上,于是政府军立即对这支小分队进行了攻击,其间除了解救出3名人质之外还捕获了2名阿布沙耶夫士兵。

  这位上校表示:“这次解救出3名人质是我们最近加大对阿布沙耶夫围剿力度的结果,现在该组织的活动空间已受到我们的限制,而且我们已了解他们的部分窝点位置。”

  但是,到目前为止仍然没有得到有关被另一支阿布沙耶夫分队劫持的2名美国人质的消息。此前来自菲军方的消息称,阿布沙耶夫组织将21名人质分成三个小组,其中2名美国人质就在阿布沙耶夫组织领导人贾贾拉尼的手中,贾贾拉尼本人目前正躲藏在阿布沙耶夫位于Tuburan镇的据点中。

  埃斯普隆上校表示他希望能够尽快“与扣押美国人质的阿布沙耶夫分队交火”,以便试图救出这2名人质。

  事实上,这次救出3名菲人质还是一个多月以来菲政府军解救出的第一批人质。此前,由于解救人质行动效果不佳,菲政府一直面临强烈的指责。10日,菲总统阿罗约下令对有关菲军方高级将领与阿布沙耶夫组织串通一气以便获取部分赎金的指控展开调查。

  阿布沙耶夫组织于5月27日劫持了3名美国人和17名菲律宾人质,但尽管菲军方一直在试图阻止该组织的恐怖活动,但阿布沙耶夫随后又劫持了更多的菲人质并杀害了其中的4名菲律宾人,另据称该组织还杀害了一名美国人质,但菲军方尚未找到这名美国人质的尸体。(清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菲律宾政府开始调查军方与绑匪同流合污传闻 (2001/08/11 03:57)
菲律宾阿布沙耶夫组织杀害2名军方人质 (2001/08/10 20:53)
菲律宾驳斥军方高层纵容阿布沙耶夫的指责 (2001/08/09 18:01)
菲律宾军方制定11月份消除绑匪威胁的目标 (2001/08/08 18:16)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