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萨达姆称将对空袭进行反击 并要求美英撤出海湾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8日 16:23 舰船知识网络版

  伊拉克巴格达时间8月8日上午(北京时间8月8日下午),伊拉克总统萨达姆-侯赛因发出警告说,伊拉克将对美英的袭击进行反击,他还呼吁美英从海湾地区撤出军队。

  在纪念两伊战争结束13周年的一个讲话中,萨达姆发誓说,面对美英战斗机的袭击,“伊拉克人们和他们的统帅绝不会忍气吞声”,他警告美国和英国说,“如果你们想让你们的飞行员和飞机免遭英勇的伊拉克战士的打击,你们最好带着你们的飞机和军舰离开这里,并且停止对伊拉克的袭击”。

  伊拉克当地时间8月7日中午12:25(北京时间7日下午16:25),美英战机8月7日轰炸了伊拉克北部的防空设施。位于德国的美军欧洲指挥部发表声明称,美英战机是在遭到伊拉克防空炮火袭击后进行轰炸的。当时美英飞机正在北部“禁飞区”进行例行飞行,声明称这次对伊防空设施的袭击完全是一种“自卫行为”,并非是针对伊拉克上周袭击美国U-2侦察机的报复性行动,轰炸结束后美英战机安全返回了基地。

  美国国防部称,伊拉克向美英战机发射了三枚地对空导弹,美军一架F-16战机随后发射了两枚激光制导导弹予以还击。美军方称,他们相信导弹击中了目标。

  伊拉克方面随后也证实美英战机空袭的消息。伊军方发言人称,美英战机从土耳其起飞闯入伊领空,并对伊民用设施进行了轰炸。伊方并没有提及伤亡情况。

  此次空袭美英今年第八次对伊拉克进行轰炸,美军上一次轰炸伊拉克是在7月17日,当时美战机轰炸了伊拉克南部“禁飞区”的防空设施。(大卫)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布什声称伊拉克总统萨达姆“永远都是一个威胁” (2001/08/08 11:50)
图文:美总统布什就美英战机空袭伊拉克发表谈话 (2001/08/08 09:31)
图文:伊拉克妇女学习如何使用枪支 (2001/08/08 09:47)
美军轰炸伊拉克北部防空阵地并称是“自卫” (2001/08/08 08:07)
伊拉克称英美联合空袭击中了民用设施 (2001/08/08 02:04)
美英战机袭击伊拉克目标 伊方就此发表声明 (2001/08/08 01:16)
快讯:英美战机今天轰炸伊拉克一空军基地 (2001/08/07 23:25)
详讯:美国欧洲指挥部:英美联军飞机再次轰炸伊拉克 (2001/08/07 23:33)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