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美国“奋进”号航天飞机返回地面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2日 09:37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5月1日专电(记者吴伟农)美国“奋进”号航天飞机经过12天的飞行,于1日午后返回地面。由于原定降落地点佛罗里达州的卡纳维拉尔角肯尼迪航天中心风雨交加,“奋进”号改降在加利福尼亚州的爱德华兹空军基地。

  “奋进”号改降让7名机组成员的家人非常沮丧,因为他们都在卡纳维拉尔角等候宇航员的归来。这也是最近三个月中美国航天飞机第二次因天气原因改降在备用的爱德华兹空军基地。

  此次“奋进”号的主要任务是为建设中的国际空间站安装加拿大研制的机械臂,这个19米长的机械臂将承担空间站今后建设任务中的许多重活,大大减轻宇航员的太空工作负担。在安装完机械臂后,“奋进”号上的宇航员与国际空间站的第二批长住居民胜利会师。此后由于空间站上用于控制机械臂的计算机系统瘫痪,“奋进”号上的宇航员被迫在空间站上延住一天,以维修电脑系统。

  “奋进”号在29日与空间站分离,及时腾出对接口,为俄罗斯“联盟”号宇宙飞船让路。“联盟”号宇宙飞船上载有两名俄罗斯职业宇航员和首位太空游客美国人蒂托。他们将在空间站上停留6天,然后乘坐上次发射的另一艘“联盟”号宇宙飞船返回地面,新的飞船则将用作空间站的逃生舱。(完)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