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历史解密:美国曾于60年代帮助屠杀印尼共产党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29日 12:12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华盛顿时间7月28日(北京时间7月29日)消息,美国国务院官员28日表示,布什政府已下令停止一本有关美国外交及情报人员于1965年和1966年在印度尼西亚从事情报活动的书籍面市。

  据称,这本书记录了当时美国驻印尼大使馆为印尼安全部队提供有关当时的印尼反对党PKI高层领导人内幕消息的情况。这本书还暗示,美方向印尼政府提供的情报导致了10万名PKI党员死在印尼安全部队的枪下。

  有关这本书籍的争论正好出现在印尼前总统瓦希德被印尼国民议会推翻,由梅加瓦蒂接任印尼新总统之时。今年54岁的梅加瓦蒂是印尼首任总统苏加诺的女儿,而苏加诺正好是在60年中期的政变中被赶下台的。

  美国国家安全档案署现已拥有了这本书,而且已在其官方网站(www.nsarchive.org)上刊载了这本书的部分章节。与此同时,美国国务院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表示,国务院今年年初“开始计划安排”向公众推出这本书,但在国务院完成有关这本书的内部评审之前,美国政府下属的印刷机构却错误地开始发动部分书籍。这位官员称他不清楚现在已有多少本书籍被售出以及美国政府何时会下令恢复出售这本书。

  据美国国家安全档案署称,这本书中的内容表示1965年12月2日,当时驻印尼的美国大使马绍尔-格林“批准了向当时领导印尼政变的Kap-Gestapu运动组织提供5000万卢比的活动资金”。据称,这本书是美国国务院已经出版的一系列外交丛书中的一本。(清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印尼前总统瓦希德黯然离开总统府赴美体检(附图) (2001/07/27 00:57)
美官员称美国正密切关注印尼军方动向 (2001/07/26 08:34)
美国承认梅加瓦蒂政权 暗示将采取友好印尼政策 (2001/07/24 07:03)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