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官员称美国正密切关注印尼军方动向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26日 08:3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7月26日消息:美国国务院一名官员日前说,印尼新总统梅加瓦蒂上台后,美国正密切关注印尼军方动向,但至今还没有决定是否要增加和雅加达武装部队的有限联系。

  这名不愿透露身分的美国官员说,印尼军方目前是支持梅加瓦蒂。他说,印尼军队一向是印尼主要问题之一,但是也能协助解决印尼的部分问题。

  他说:“我不认为印尼的民主会走倒退路,而这个星期在印尼发生的示威,比我们原来担心会发生的混乱局势要好得多。”

  该官员表示,美国正在考虑要增加目前保持很低调的美印两国军方间的联系,但这方面的改进还须视印尼军方动向而定。

  他说:“虽然美国支持印尼领土的完整,但是我们并不支持军方在一些地方如亚齐和伊里安省的严厉镇压。

  他说,美国准备邀请研究军事的学生参加一些课程,也会“让印尼军方有时候购买一些非致命军备的零件,但这都是非常低调的,而且都是在我们立法限制的架构内”。

  在华盛顿,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海军少校戴维斯说,梅加瓦蒂上任并不表示美印军方的双边关系就会自动改变。他说:“我们相信他们能够也应该在法律与政策范围内和印尼军方进行建设性的合作,以达致美国特定的利益。”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