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涉嫌强奸的美大兵想获释 日法庭不留情延长拘留期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18日 15:05 舰船知识网络版

  日本东京时间7月18日晨(北京时间7月18日晨)消息,日本一家法庭周三通知此前因涉嫌强奸一名日本妇女而遭到拘留的美国士兵乌德兰德,他的拘留期将延长,但乌德兰德的辩护律师却认为既然他的当事人尚未面临指控,那就应该被释放。

  乌德兰德的律师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他的当事人对于其在被关押期间受到的待遇没有任何抱怨,但他表示在检察官做出是否指控乌德兰德的最终决定之前,乌德兰德应该
获准返回美国空军驻日本冲绳的嘉手纳基地,乌德兰德在被拘留前就是该基地的士兵。这位律师还表示:“我们计划在周三下午向有关机构提交请求释放乌德兰德的陈述书。”

  今年24岁的乌德兰德涉嫌强奸一名冲绳妇女,但美国方面直到事发一个星期之后才不情愿地将乌德兰德交给日本警方。本周一,日本Naha区法庭宣布将乌德兰德的拘留期在最初的10天到期之后延长到7月23日。乌德兰德的律师称:“法庭以乌德兰德获释后可能犯下其他罪行为由决定延长拘留期。”另据Kyodo新闻社称,法庭决定延长拘留期的原因之一可能是担心乌德兰德获释后会试图说服强奸案的目击证人改变证词。

  根据日本的法律,司法机关有权在做出最终是否指控嫌疑人的决定之前对嫌疑人进行23天的拘留。

  另一方面,美国驻日本新任大使贝克周二否认美方在交出乌德兰德的问题上动作迟缓。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辩解道:“有人指责我们动作太慢,我对此感到惊讶,我个人认为我们的动作已经相当快了。美国政府有义务确保美国公民在日本受到公正的待遇。”(清晨)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