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搭载EP-3间谍机的运输机离开夏威夷飞往美国大陆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5日 13:20 舰船知识网络版

  夏威夷当地时间七月四日(北京时间七月五日中午)消息,侵入我领空的美国EP-3间谍机在经过拆装,由俄罗斯运输机运往夏威夷之后,已经再次搭载俄罗斯运输机返回美国本土。

  安-124运输机是于夏威夷当地时间七月四日下午四时十五分(北京时间五日上午十时十五分)从夏威夷美希卡姆空军基地起飞的,此次飞行的目的地是美本土乔治亚州的多宾空军基地,在那里,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制造厂的技术人员将对飞机进行检查,决定是否还可
以对之进行维修,再次投入使用。根据计划,安-124将于北京时间七月五日下午十九时整到达多宾基地。

  中美撞机事件自四月份以来,已经历时三个多月。美国务院发言人里查德-鲍彻称,此次事件的结束使美国舒了一口气。他说:“我们很高兴这一事件已经得到解决,我们将与中国继续建立一个建设性的关系。”

  美国防部发言人克拉格-奎格利准将曾于昨天声称,美国防部已对EP-3机组人员进行了嘉奖,还将建立一个内部调查小组,对“美国国家安全的损失进行评估”。(清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