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救援人员找到143具尸体 遇难人员总数仍无法确定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4日 17:15 舰船知识网络版

  俄罗斯莫斯科时间7月4日(北京时间7月4日下午)消息,俄罗斯救援人员已从此前坠毁在西伯利亚丛林地区的图-154客机残骸中找到了143具遇难者遗体,在这起惨重的空难事故中,机上乘客和机组人员全部遇难,无一人生还。

  就在俄罗斯政府任命专门的委员会对事故发生原因进行调查之际,俄紧急事故处理部部长塞吉-肖伊古表示客机失事原因可能是三台发动机同时失灵所致。这一空难事故再次引起
了人们对俄罗斯航空工业安全纪录的担心,尽管近年来类似的空难事故较少发生,但这次却是几年来最惨重的一次。

  到目前为止,人们尚不清楚接下来还会找到几具遇难者遗体,有关客机上的具体人数仍然在144和145两者间徘徊,救援人员表示他们已确认不可能有幸存者。俄NTV电视台声称其已获得客机上乘客的名单,并表示其中包括12名中国人,另外还有消息称乘客中包括好几名儿童。

  目前,遇难者家属正在各个机场集结准备前往事发地点辨认死者遗体,事发地点的当地政府表示7月5日将作为空难悼念日。据称,客机从800多米的高空直接坠毁到地面,其殖骸散落的半径就有4公里远。电视画面显示救援人员冒着呛人的浓烟在对飞机残骸进行搜寻。

  俄罗斯内政及紧急事故处理部认定遇难者总共为145人,但客机所属的弗拉迪沃斯托卡维亚航空公司负责人拉兹贝辛基却表示遇难者为144人,其中包括9名机组人员。他说该航空公司两个月前从中国购买这架客机时客机的运营状况还很不错,他认为失事的原因是客机上发生了爆炸。拉兹贝辛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现在还不知道飞机上发生爆炸的确切原因,但由恐怖分子引爆炸弹的可能性较小。”

  与此同时,该航空公司另外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却在接受同一家新闻社采访时表示,他认为飞机失事的原因可能是油料输送系统出现了机械故障。

  图-154客机在90年代曾经发生过一系列空难事故,但航空专家表示这一客机的安全性能近年来已大大提高。尽管如此,一位西方国家的专家还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俄罗斯大多数航空公司的维修和保养设施“都已非常陈旧,而且维护人员的技术水平也是参差不齐”。(清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