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俄罗斯一航空公司称失事的图-154客机购自中国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4日 17:09 舰船知识网络版

  莫斯科当地时间7月3日21:10左右(北京时间7月4日凌晨1:10左右),俄一架图-154客机在西伯利亚城市伊尔库茨克附近坠毁。据该飞机所属的俄罗斯弗拉迪沃斯托卡维亚航空公司副主管弗拉迪米尔-拉兹贝辛金称这架客机是该公司两个月前从中国购买的。

  在这次空难中,已有143名乘客和机组成员遇难,其中包括12名中国乘客。这起空难是俄罗斯近年来最惨重的一次民用航空事故。

  目前,有关人员已从客机残骸中找到了可能纪录事故原因的两个黑匣子,有关官员明确证实,在这起空难中没有发现幸存者。

  这架客机属于俄罗斯弗拉迪沃斯托卡维亚航空公司,该公司是俄罗斯国内几百家小型航空公司之一。航空公司副主管弗拉迪米尔-拉兹贝辛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该公司是在两个月前从中国购买的这架客机,此后对其进行了维修。与此同时,俄罗斯媒体称中国过去曾将其拥有的前苏联制造的图-154飞机全部出售。航空公司官员表示他们将负责为遇难者的家属安排班机飞往事发地点。(清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