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海军潜水员创造中国深海潜水新纪录(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25日 08:3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三亚6月24日消息 (叶龙斌、王丕德、黄敬亮)6月22日,海军南海舰队某部救船大队8名潜水员在南海某海域进行150米饱和—182米巡潜作业中,又一次成功地创造了中国海上实潜深度的最新纪录。此前的巡潜纪录是由海军某部潜水员创下的140米饱和—166米。

  这一成果的取得,表明中国已经具备运用首套国产潜水系统,在深海区域进行长时间水下作业的能力,将为中国进一步开发和利用海洋资源起到积极的作用。

  饱和——巡回潜水主要用于深度大、费时久的潜水作业,是人类直接向深海进军的主要手段之一,在援潜救生、开发海洋、海底观测采样、深海救生和海底施工等方面有着重要的实用价值。它是目前发达国家在大深度海域潜水中唯一选择的作业方式。这种方式对机械设备、操作人员以及潜水员全面素质等要求极为严格。中国海军深海潜水纪录的一次次刷新,标志着中国的潜水事业发展向国际顶级水平迈进有了历史性的跨越。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美潜水员开始探测珍珠港亚利桑那号沉船 (2001/06/24 17:06)
海军潜水员再创深海潜水新纪录 (2001/06/23 18:47)
我国海军潜水员创造深海潜水新纪录 (2001/06/06 18:26)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