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在法被扣的俄苏-30战机已从巴黎起飞回国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22日 22:54 舰船知识网络版

  当地时间6月22日下午(北京时间22日晚上),俄罗斯航空航天局发言人说,在法被扣的俄罗斯苏-30战斗机已于当地时间22日15:00(北京时间21:00)左右从巴黎的一个机场起飞回国。

  这架飞机是在早些时候被扣的,起因是瑞士一家名为诺佳的贸易公司认为俄罗斯政府欠其债务未还。生产苏-30战斗机的俄罗斯苏霍伊公司发言人尤里-车瓦科夫说:“我们不明白这家瑞士公司为什么要向我们索债?”

  诺佳公司声称,1993年俄罗斯政府违反了双方的易货贸易条约,1997年由瑞典国际仲裁听证会判决俄罗斯政府对诺佳公司负债8亿美元。2000年3月,该项裁决生效。此后诺佳公司有权没收价值6300万美元的俄罗斯政府在法国的房地产,其中包括俄罗斯驻法国大使馆和其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代表处。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法政府证实俄战斗机被扣 希望不要影响希拉克访俄(2001/06/22/ 22:28)
巴黎航展主办者对俄战斗机被没收表示“震惊”(2001/06/22/ 21:46)
因政府欠债 俄一架战斗机在巴黎航展上被没收(附图)(2001/06/22/ 20:25)
时髦战机暗地较劲--2001巴黎航空展名堂多(附图)(2001/06/21/ 05:27)
第四十四届巴黎航展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