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因政府欠债 俄一架战斗机在巴黎航展上被没收(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22日 20:25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苏-30资料图片

  莫斯科当地时间6月22日(北京时间6月22日),俄罗斯一架苏-30战斗机在巴黎航展上被没收,以抵偿俄罗斯政府拖欠一家瑞士公司的巨额债务。

  这架飞机是在瑞士一家名为诺佳(Noga)的贸易公司起诉俄罗斯政府拖欠其6300万美元债务后被没收的。生产苏-30战斗机的俄罗斯苏霍伊公司发言人尤里-车瓦科夫说:“我们不明白这家瑞士公司为什么要向我们索债?”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引用这位发言人的话说:“俄罗斯大使馆和领事馆正在试图弄清情况。”

  俄第一副总理克列巴诺夫在得到军事工业的详细简报后说查封对航展带来的损害远远大于对俄罗斯的损害。据报道,Noga公司1993年与俄政府签订了一项贸易协议,从此就一直与莫斯科过不去。俄政府称,他们在1993年卢布大贬值前就已经付清了所有款项,而Noga公司坚持说,俄罗斯只付了一部分钱。

  在Noga公司起诉后,俄央行在卢森堡和瑞士的账户1993年曾被临时冻结过。另外去年一艘俄罗斯轮船还在法国的布雷斯特港被临时扣留过。(小丽)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巴黎航展主办者对俄战斗机被没收表示“震惊”(2001/06/22/ 21:46)
时髦战机暗地较劲--2001巴黎航空展名堂多(附图)(2001/06/21/ 05:27)
图:欧洲航宇公司“虎”式武装直升机(2001/06/20/ 22:44)
空中客车公司在第44届巴黎航展上获得大批订单(2001/06/20/ 21:08)
第四十四届巴黎航展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