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中国长城工业总公司介绍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16日 21:44 中国长城工业总公司网站

  中国长城工业总公司(CGWIC)创立于1980年,植根于中国航天。作为中国航天外经外贸的主渠道,是中国国际商业卫星发射和空间技术合作的总承包商,是以科技为先导、贸易为龙头、实业为基础、多元化发展的企业集团。

  中国长城工业总公司系国家520家国有重点大型企业之一,被国有资产管理局列入按净资产排序的国有企业500强。1999年公司进出口总额居全国五百家最大进出口企业第76位,年营业额达60亿元人民币。

  自1990年至2000年6月,长城公司已进行了22国际商业发射,将27颗外国卫星送入预定轨道,并完成了5搭载服务。长城公司与卫星制造商、经营者等100多家客户和国际组织建立了密切的联系,开展了广泛的国际商务合作,在国际宇航界、金融界、保险界享有良好的商业信誉。

  公司在经营航天技术产品、提供商业卫星发射服务的同时,还从事国际贸易、卫星应用、科技咨询、工程承包、国际运输、国际展览、物业管理等业务,初步形成功能综合化、市场多元化、经营国际化的格局。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