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简介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16日 16:07 舰船知识网络版

  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是美国主要航空和航天飞行器的制造厂商之一,由原诺斯罗普公司和格鲁曼公司于1994年合并而成的。同年,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收购了沃特(Vought)飞机公司;1996年,又收购了西屋电气公司的防务和电子系统分部;1997年,完成了与Logi con公司的合并,Logicon公司是一家防务信息技术公司。1997年7月,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和洛克希德-丁公司提出合并,以便进一步加强全球竞争力,但处于对反垄断等种种考虑,美国政府未予批准。

  主要产品包括P-61战斗机和著名的飞翼轰炸机,F-89战斗机和地对地导弹,F-5战斗机,F-5E,F-20,B-2,“山猫”战斗机和“巫婆”式飞机,F-14“雄猫”战斗机,A-6舰载攻击机,EA-6B电子战飞机、E-2C“鹰眼”预警机;联合监视目标攻击雷达系统,火控雷达和AGM114L Hellfire导弹,制导和导航设备、电子传感器,追踪系统、自动化试验设备、军用电子对抗装置、自动检测设备等。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