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尼泊尔延长王室惨案调查委员会递交报告最后期限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11日 08:36 舰船知识网络版

  尼泊尔加德满都时间6月10日(北京时间6月10日)消息,据尼泊尔官方电台报道,目前正在调查尼泊尔王室惨案的调查委员会已被告知他们递交调查报告的最后时间可以延长到6月14日。

  尼泊尔官方电台在一份声明中报道:“尼泊尔国王在调查委员会主席的劝说下已同意将调查时间延长4天,即调查委员会最晚可在6月14日递交调查报告。由于对调查中寻获的部分证据要进行实验测试,这需要耗费一定时间,所以调查委员会要求延期递交报告。”

  但是,尼泊尔民众当中大多数人都认为上述调查委员会不会发现什么新线索,最终的调查结果预计仍然与此前媒体的报道大致相同,即王储迪彭德拉在酒醉状态中杀害了包括国王和王后在内的多名王室成员,然后开枪自杀。这次王室惨案使得尼泊尔陷入一片混乱当中,此前民众一直视公开谈论王室成员为禁忌,现在有关王室成员的报道却是满天飞。

  同时,官方电台还在10日报道,于6月8日开始工作的调查委员会到目前为止几乎已经搜集到了所有相关的信息”。

  尼泊尔政府目前的官方立场是,发生在6月1日的王室惨案是由自动步枪走火引发的一起意外事故,但目击者却在公开场合表示亲眼看到王储迪彭德拉枪杀多名王室成员。

  据称,调查人员已对主要的目击证人、尼泊尔王室亲属、陆军上尉拉吉夫-沙希进行了问询,沙希是前国王比兰德拉弟弟的女婿,当时他与妻子都在惨案现场。上周,沙希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他帮助酒醉的王储迪彭德拉回到房间休息,但王储很快就持枪开始杀人。他还表示自己曾经帮助被王储击中颈部的比兰德拉国王止血。

  调查委员会原定于6月11日递交调查报告,但此前该委员会已表示需要更多的时间展开调查。(清晨)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又一美女浮出水面 英报披露尼泊尔惨案最新内幕 (2001/06/11 03:45)
尼外长称皇宫血案迫使尼泊尔重新审视君主政体 (2001/06/10 16:07)
印度媒体称尼泊尔王储首先开枪将王后前额打掉 (2001/06/10 15:00)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