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尼外长称皇宫血案迫使尼泊尔重新审视君主政体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10日 16:07 舰船知识网络版

  加德满都当地时间6月10日(北京时间6月10日),尼泊尔外长恰克拉-普拉萨德-巴斯托拉(Chakra Prasad Bastola)表示,皇宫血案及其所带来的后果迫使尼泊尔重新考虑君主政体的前景以及皇室与政府和人民的关系。

  恰克拉-普拉萨德-巴斯托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场悲剧使整个国家感到惊讶,人们需要从中吸取教训,重新审视君主政体的前景。“在惨案发生之前,我们都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只是很自然地认为应该由一个国王接替另一个国王。但现在,我们必须开始考虑这个问题了,刚刚发生的这场剧变迫使我们考虑将来有可能发生的事情。”

  据报道,由于皇宫血案使比兰德拉国王的嫡系子孙全部死于非命,王位不得不由比兰德拉国王的弟弟贾南德拉继承。贾南德拉国王在尼泊尔人民的心目中并不象比兰德拉国王那样受欢迎,他的儿子、也就是将来王位的继承人帕拉斯王子举止粗野,暴力十足,为尼泊尔人民广泛憎恶。

  在贾南德拉的加冕仪式上,一些民众甚至公开打出标语反对他和他的儿子,这与比兰德拉国王执政时的情景形成了鲜明的对照。舆论认为,尼泊尔外长的讲话有可能进一步动摇贾南德拉的地位。(王  羽中)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印度媒体称尼泊尔王储首先开枪将王后前额打掉 (2001/06/10 14:46)
“尼泊尔王室血案”可能与可卡因有关 (2001/06/10 10:58)
尼泊尔继续调查皇宫血案 所得证据引起民众怀疑 (2001/06/09 15:50)
尼泊尔媒体首次对王宫血案进行详细报道(附图) (2001/06/09 13:15)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