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尼泊尔继续调查皇宫血案 所得证据引起民众怀疑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9日 15:50 舰船知识网络版

  加德满都当地时间6月9日(北京时间6月9日),负责调查尼泊尔皇宫血案的特别委员会开始了第二天的调查取证工作,在对证人进行质询和搜取相关证据的过程中,特别委员会面临着来自民众越来越大的压力。

  这个由首席法官和议会发言人组成的特别委员会在调查过程中得到的证据引起了民众的怀疑和猜测,不仅如此,百姓对几个目击证人的描述也产生了越来越强烈的怀疑情绪。特别委员会有三天的时间进行质询和调查取证,他们将于6月9日晚或者6月10日向新任国王贾南德拉递交调查报告。

  目前,尼泊尔民众对目击证人之一沙西的描述普遍持怀疑态度,他们不相信王储迪彭德拉会杀死自己的父母和家人。他们怀疑有人授意沙西故意进行这样的描述。英文的《加德满都邮报》报道称,皇室成员都已得到通知,要求对皇宫血案保持沉默。

  左翼反对派已于6月8日举行集会,公开谴责沙西的证词,称他所提供的证词是一个“可怕阴谋”的一部分。“人民不会相信目前散播的这些针对王储的诽谤。”尼泊尔国家电台、电视台和官方新闻社都没有对沙西的证词进行报道。

  分析人士指出,随着调查取证工作的结束,尼泊尔皇室和政府将面临更大的压力,如何让百姓们相信调查的结果是摆在他们面前的一个难题。(王  羽中)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尼泊尔媒体首次对王宫血案进行详细报道(附图) (2001/06/09 13:15)
尼泊尔皇亲为血案作证受警告 惨案调查工作已开始 (2001/06/09 10:55)
私自披露王室血案 尼泊尔亲王女婿受调查 (2001/06/09 10:10)
尼泊尔媒体众口一词:凶手就是王储迪彭德拉 (2001/06/09 03:45)
神秘女子拉纳成为尼泊尔王室血案真相的关键 (2001/06/08 19:57)
透视尼泊尔王室喋血悲剧:君主立宪制遭受挑战? (2001/06/08 09:45)
尼泊尔一王室成员证实迪彭德拉开枪时喝醉了酒 (2001/06/08 09:12)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