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家属为被害日本小学生举行葬礼 齐声要求严惩凶手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10日 18:08 舰船知识网络版

  日本当地时间6月10日(北京时间6月10日),在6月8日被一男子用刀刺死的8名日本小学生之一的葬礼在6月10日举行,共有100多人参加了悼念活动,哀悼者无不对行凶男子的恶劣行径感到震惊和气愤,大多数人都呼吁对这名行凶男子进行肉体上的折磨并将他判处死刑。

  上述这名遇难者、一名7岁的女孩今年77岁的舅爷在葬礼之后表示:“我要求将凶手游街示众,让他趴在地上爬完整个城市的大街小巷。我对于这一事件感到无比的愤怒,几气得说不出话来。这个男子居然能在光天化日之下在校园里行凶,杀害无辜的学生,这让人难以置信。”

  今年61岁的另外一位悼念者表示:“我恨死这个凶手了,我希望政府能够因为这一事件而修改刑法,将这名男子的手指头一根根剁下,我还想让他一生都为此事承受折磨。”与上述遇难的女孩非常熟悉的另一位悼念者说:“我只希望将凶手立即处死。”

  在这起校园惨案中,名为宅间护的凶手不仅刺死了8名小学生,而且还导致另外13名学生以及2名教师受伤。警方及医院官员表示,目前伤者仍然伤势严重,但病情已较为稳定。

  遇难女孩的家属及朋友将无数的鲜花摆放在她的灵堂里,她的舅爷手捧女孩的照片说:“她是一个非常漂亮的孩子,而且也是一个很可爱的学生。”女孩的幼儿园老师说:“她的父亲早上还高高兴兴地送女儿上学,但当再次见到女儿时却已经是她的尸体。她在上幼儿园时就是一个听话的孩子,而且非常知道怎样照顾比自己小的同学,她学习非常努力,因为她想象母亲那样成为一名医生。”这位幼儿园老师哭着说:“我怎么也无法相信这件事情会发生在她的身上。”

  与此同时,在这起惨案中遇害的另外一名7岁女孩的葬礼也同时进行,女孩父亲的一位同事表示:“她长得非常可爱,我只能说希望她在天堂里能够安息。我告诉她的父亲一定要挺住,但我知道他心里是多么难受,她的父母对她有着极高的期望,但现在一切都化作了泡影。”据媒体称,另外5名遇害者的葬礼也在10日进行。(清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日本小学血案死伤学生中尚未发现有华人子弟 (2001/06/09 07:39)
日本校园惨案重创少年身心 学校近期不会重新开放 (2001/06/09 20:40)
快讯:日本凶杀案再起,一12岁男孩惨遭不幸 (2001/06/09 15:36)
日本小学特大凶杀案直击:疯汉血洗校园朝野震惊 (2001/06/09 11:41)
校园血案令日本震惊 行凶者表示愿意被处死 (2001/06/09 11:29)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