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尼王室要求惨案目击者保持沉默 违反者可能受处罚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10日 10:36 舰船知识网络版

  尼泊尔加德满都时间6月9日下午(北京时间6月9日下午)消息,尼泊尔王室近日警告所有王室成员不得擅自在公开场合透露上周王室惨案的情况,此前一名王室亲属因为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开描述他在事发当晚看到的情景而有可能受到处罚。

  一些目击者表示,王储迪彭德拉正是制造这起惨案的凶手,当时酒醉的他一连杀死了包括国王和王后在内的7名王室成员,并最终开枪自杀,这一消息使得支持和反对迪彭德拉的尼泊尔民众之间的分歧更加明显。

  有关官员表示,这一事件的目击证人只能向调查人员描述他们看到的情况。尼泊尔国内发行量最大的《加德满都邮报》表示,政府官员要求目击者在有关王室惨案的问题上“保持沉默”。

  与此同时,新国王贾南德拉的新闻秘书莫汉-潘迪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无法证实此前媒体有关王室惨案的报道,但与调查委员会有关的一些尼泊尔政府官员则公开指责媒体的报道有失偏颇。最令这些官员感到气愤的是,此前一名王室成员、尼泊尔陆军上尉贾吉夫-沙希公开表示,王储迪彭德拉正是杀害国王及其他王室成员的真凶。

  有关官员表示,沙希可能因此而受到尼泊尔陆军的处罚,与此同时,调查委员会预计在6月10日就调查结果向王室进行汇报。

  自从沙希将自己在事发当晚看到的一切公开之后,尼泊尔民众一片哗然,支持和反对迪彭德拉的公众之间的矛盾更加激烈。同时,尼泊尔反对党成员、左翼人民联合阵线的秘书长利拉-马尼-波克雷尔指责尼泊尔政府试图掩盖惨案真相。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虽然很多媒体以及目击证人都这么说,但我不相信迪彭德拉是凶手,我认为这种说法幕后是一个阴谋。”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大学教授也表示,他很难相信王储亲手杀害了自己的家人。

  另外,一位尼泊尔商人拉姆-阿瓦勒表示,有关王室惨案的报道已经非常令人迷感了,现在这些证人和王室亲属的证词更加令人如坠雾中,无法分辨出真假。他说:“我一度曾认定迪彭德拉王储就是杀人凶手,但现在我却不这么认为,我想如此多的证人指证他很可能是因为王储已经去世,让他当替罪羊罢了。”

  与此同时,也有部分尼泊尔民众在惨案面前已表现得非常理智。一位名叫沙兰德拉-卡纳尔的教师表示:“无论这一事件是多么令人无法接受,它毕竟已经发生了,我们现在只能向前看。我们相信调查委员会一定能够发现事情的真相,作为普通公众,我们应该相信政府。”(清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可卡因和酒精使王储失去理智终酿成尼泊尔王室血案 (2001/06/10 09:18)
尼泊尔王宫血案调查从武器和弹壳开始 (2001/06/09 17:32)
神秘女子拉纳成为尼泊尔王室血案真相的关键 (2001/06/08 19:57)
透视尼泊尔王室喋血悲剧:君主立宪制遭受挑战? (2001/06/08 09:45)
尼泊尔王室惨案一周后加德满都基本恢复正常 (2001/06/08 08:22)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