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惊骇和怀疑笼罩加德满都--血案目击者披露内情后记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8日 16:00 舰船知识网络版

  加德满都当地时间6月8日(北京时间6月8日)消息,尼泊尔人民对于他们喜爱的王储迪彭德拉在酒醉状态中射杀他的父母前国王比兰德拉和王后艾什瓦尔雅这种说法纷纷感到惊骇和怀疑。

  对于大多数民众来说,他们在尼泊尔各大报纸上看到的是王室惨案目击人讲述惨案经过并证实王储就是真正的凶手。

  一位年轻妇女一边读着英文报纸《加德满都邮报》的报道,一边流着泪,她始终怀疑地摇着头。一个名叫蒂拉·拉姆的大学学生把报纸揉皱说,"我根本就不相信这一切。这背后一定有阴谋,我们都被蒙在鼓里。"

  报纸的头版是星期四召开的记者招待会上,在王室惨案的幸存者,已故国王比兰德拉最小的弟弟的女婿沙希告诉记者说:"迪彭德拉就是凶手,他制造了这起惨案。"

  在尼泊尔这样一个传统思想根深蒂固,印度教徒占人口多数的国家,一个儿子居然敢轼杀双亲这本身就令人震惊,更何况谋杀发生在王室家族,被杀的是被尼泊尔人奉为神明的国王。许多人几乎不敢想象。

  尽管人们私下里表示了震惊和悲痛,可是报道却没有激起人们更大的愤怒。尽管本周一和周二,愤怒的群众造成了加德满都骚乱。但是如今首都街头秩序正在恢复正常。停业了一个星期的商店已经重新开业,街头小贩又开始吸引游客光顾他们的注意。

  人们对王室惨案解释的疑虑主要集中在新国王贾南德拉的儿子帕拉斯在血案中的英雄作为。

  帕拉斯在尼泊尔以暴力和不受管束而文明,尼泊尔民众很讨厌他。但是在沙希的证词中竟说"帕拉斯在迪彭德拉的机枪扫射中救助了许多人。"可是人们纷纷提出疑问:"帕拉斯为什么没有受伤呢?""如果迪彭德拉想刺杀他的父母,那么为什么不了帕拉斯也杀了?"

  沙希的这番证词已经被尼泊尔调查此事件的调查小组所接受。但是民众却普遍持反对意见,有人表示,"如果调查小组肯秉着自己的良知做事,真相必定水落石出。但是他们却不敢对抗王室。"(小丽)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透视尼泊尔王室喋血悲剧:君主立宪制遭受挑战? (2001/06/08 09:45)
尼泊尔一王室成员证实迪彭德拉开枪时喝醉了酒 (2001/06/08 09:12)
尼泊尔王室惨案一周后加德满都基本恢复正常 (2001/06/08 08:22)
尼泊尔前王储迪彭德拉的女友逃往英国 (2001/06/08 08:15)
血案目击者披露内情 尼泊尔民众表示怀疑 (2001/06/08 07:27)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