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只因婚事不顺 尼泊尔王储射杀全家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2日 13:38 舰船知识网络版

  尼泊尔当地时间6月1日晚(北京时间6月2日凌晨),尼泊尔王储迪彭德拉开枪杀死了包括比兰德拉国王和艾什瓦尔雅王后在内的多名王室成员,然后开枪自杀身亡。目前,这起枪击事件造成的死亡人数尚待证实,但尼泊尔副首相兼内务部长内务部长拉姆-恰德拉-波德尔表示,迪彭德拉王储杀死了9名王室成员,然后举枪自杀。

  据尼泊尔军方的高级官员称,迪彭德拉王储是因为选择新娘的问题与他的母亲发生争执才开枪行凶的。有报道称,皇室成员曾于6月1日晚上举行了一次大规模的家庭会议,讨论迪彭德拉的婚事。后来,身着戎装的迪彭德拉王储在当地时间22:40左右(北京时间2日1:10)闯进了王宫的起居室,手持自动步枪朝人射击。据未经证实的消息称,迪彭德拉王储曾表示他希望能够娶一位前政府部长的女儿为妻,但遭到了王后的反对。

  迪彭德拉生于1971年6月26日,今年30岁,是尼泊尔王位的继承人,他曾在英国的伊顿公学接受过教育。根据媒体前一阶段的报道,占星学家们曾经建议这位王储在35岁之前不要结婚生子,并表示如果他们的建议被忽视的话,国王将会丧命。

  在得知王宫发生枪击惨案的消息后,大批急于得到更多消息的尼泊尔民众蜂拥到王宫周围,武装警察不得不严密守卫,以防民众闹事。一位听到惨案消息的人表示,“这简直难以置信,头一天你还听说王储要结婚了,第二天他就开枪打死了那么多他的家人。”(王  羽中)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