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尼泊尔将很快选出新国王继位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2日 09:39 舰船知识网络版

  尼泊尔当地时间6月2日早(北京时间2日上午)消息,尼泊尔发生皇室成员集体遇刺案后,尼泊尔枢密院将会在几个小时内开会选择新的国王继位。事发时,比兰德拉国王兄弟贾南德拉亲王不在加德满都,因而幸免于难,预计他会很快返回。

  尼泊尔当地时间6月1日晚(北京时间1日晚),尼泊尔王储迪彭德拉在皇宫开枪打死国王比兰德拉、王后艾什瓦尔雅、王子尼拉詹以及其他多名皇室成员,随后他自己开枪自杀身亡。据称迪彭德拉王储制造凶案的原因是他不同意他的母后艾什瓦尔雅对他选择王妃的意见。警方消息说,他们不认为有任何外人参与这次刺杀行动。迪彭德拉王子在英国贵族中学伊顿公学受教育,已经被封为储君。

  比兰德拉国王1972年继位之后以君主制度统治尼泊尔,1990年他被迫批准政党合法化,并且同意采用议会制度。不过,国王在尼泊尔还是广受欢迎的。去年12月,数以百计的人民在加德满都街头庆祝国王55岁寿辰。尼泊尔90%是印度教徒,一些尼泊尔人相信国王是印度教三大神之一毗湿奴的化身。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