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能看百里外苍蝇--“蒙热”舰不愧为法军“眼睛”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29日 14:15 扬子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 4月17日,法国军队在布列塔尼沿岸的潜艇上发射了一枚射程为6000公里的M45洲际弹道实验导弹,发射20分钟后,6个无核弹头分别命中位于法属圭亚那附近大西洋上的6个假想目标。

  这次导弹发射是由蒙热号测量舰跟踪测量的,当时它正在距离目标8公里的洋面上。耗资30亿法郎建造的蒙热号被认为是法国海军的骄傲,安装在舰上的直径10米、重量47吨的多个“阿莫尔”雷达,集中了法国高科技的多个成果,堪称是法国打击力量的“眼睛”和“耳朵”。今年3月23日,该舰跟踪了和平号空间站坠落的全过程。

  “蒙热”舰长225.60米,重21040吨。该舰经常执行诸如“阿丽亚娜5型“火箭发射的安全保障任务,或对返回地球的各种空间物体进行跟踪。“蒙热”舰上30至100米高的雷达可提前5天预报出坠落的准确地点。“蒙热”舰上安装有一个可摇转的光电“眼睛”,即使是在漆黑的夜间,它也能使几十公里以外的物体显形。它的激光雷达像一支标枪直刺蓝天,光束可以射到海拔120公里的高空。

  “蒙热”试验测量舰上的“阿莫尔”雷达可同时跟踪距离3500公里的1平方米大小的3个物体,也可观察500公里处5法郎硬币大小和100公里处苍蝇一样大小的任何物体。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