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外国军队犯罪报告(连载之三)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29日 13:29 生活时报

  黄涛编著

  失控的暴力

  狙击手的瞄准镜牢牢地套住了一个小男孩,这是一次残忍的“狩猎”;面对残杀,女人们学会了杀人。

  在波黑,一场持续不断的战争造成约25万人死亡,200万人沦为难民,财产损失超过1000亿美元。对于那些平民来说,这场战争给他们造成的伤害太深太重了,而那些敌对双方的军人如果一旦为邪念所控制,他们便会偏离战场,将黑手伸向平民。有一个借口可以让他们宽恕自己,那就是我虐待、迫害、杀死的是我的敌人的妻子、孩子、姐妹、父母,但他们是敌人。这样想来,他们似乎就没有了犯罪感。

  在战争中屠杀平民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因为凶手可以借口战争时期情况特殊而逃避罪责。在那里,公理与法律失去了尊严,人性中丑恶的一面被极度张扬。

  肆意的屠杀终于降落在一个小男孩身上。

  一天,7岁的小男孩尼米和妈妈一起上街。被围困快1000天的萨拉热窝饿殍遍野。饥饿与寒冷,驱赶着母子二人出了家门,母亲带着孩子去寻找食物,为生存而竭尽全力奔波。

  两人走在街上。由于好长时间没有出门了,年幼的尼米有些兴奋。他跟在妈妈身后,蹦蹦跳跳。但他和母亲万万没有想到,此时,有几支乌黑的枪口正如饿狼的独眼一样阴险地瞄着他们母子二人。

  有几个狙击手同时都看中了尼米这个小猎物,他们从各个不同的地方向他瞄准着,如同嗜血的猎人遇见一头活蹦乱跳的小鹿。狙击手们透过瞄准镜注视着尼米和他的母亲,他俩很快就要消失在街角了。有的狙击手在这最后一刻松开了紧扣扳机的手,他们在这一瞬释放出了一星人性的火花。但有一个狙击手却平静甚至是机械地扣动了扳机。

  “啪!”枪声响了起来,声音清脆地在半空中划过。瞄准镜的十字线上,那个叫尼米的男孩稚嫩可爱的小脸消失了。

  母亲呆住了,望着头部中弹倒地身亡的孩子,她的第一个反应就是无任何反应。

  随后,又一声枪响,母亲中弹了。

  伤口在流血,心在流血,剧疼中,母亲这才明白,儿子死了。

  她倒在地上,伸手抓住儿子的手。她想抓住儿子迅疾逝去的生命,可她的生命却也随同儿子的生命一起坠了下去。

  有人拍下了这一瞬间的照片,将这张小男孩尼米和母亲躺在血泊中的照片辗转送出了被围困的萨拉热窝。不久,世界各大报纸都先后刊登了这幅照片。

  战争,让一些强壮的人变成野兽,让另一些弱小的人变成了可悲的猎物。种族仇杀不断,数以万计的妇女便成了没有军纪约束的军人暴行的牺牲品,而妇女最终也成为一台台可怕的杀人机器。一位法新社记者生动地描述了这一切:38岁的纳娃将儿子交给别人抚养后就当了兵,她说:“当我手无寸铁时,只能躲在地下室里,如果对方的武装人员闯进来,我会被强奸的。”

  世人们对受虐待、被强奸的妇女的同情挡住了对巴尔干战争中女军人犯罪的注意。在那种无秩序可言的地方,女人们也发出了这样的威胁:我们也要杀人了!

  21岁的萨妮娅本是个文静的小姑娘,战争开始后,她所在的城市被炮火轰击了86天之久。她就在这样的环境中学会了用耳朵区分各种爆炸声,哪种是炮弹,哪种是地雷,哪种是手榴弹。终于有一天,她按捺不住,一个男同学送给她一支手枪,她就拿着这支枪去了战场。她说:第一次参加战斗心里十分害怕,那天流了最后一次眼泪,然后就学会了开枪。后来,她的上司说:“她的枪法比男人要棒。妇女是军队中最好的武器”。

  不久,她和一个军人结了婚,同没有她那种经历的男人结合对她来讲已经是不可能的事情了。

  21岁的射手达沃尔卡的理想本来是当名模特儿,可她却走上了战场。她说:“仇恨就是我们的老师。”  她们在如花的年纪长出的却是扎人的刺,她们杀人,从来不考虑是与非的问题。从对手那里,她们学会了冷酷和凶狠。连载三(未完待续)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