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14名华人遭绑架 我驻菲大使馆密切关注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29日 13:23 北京青年报

  5月27日,20余名游客在菲律宾西南部帕拉旺岛度假村遭到恐怖主义分子的劫持,其中包括14名华裔。对此事件,我驻菲律宾大使馆有关人士表示,他们已和菲律宾军方取得联系,并密切关注人质的安全。

  昨天下午,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领事部有关人士在电话中告诉记者,目前使馆已经注意到有关人质事件的报道,虽然被绑架的菲律宾华裔不是我国公民,使馆的保护范围不同,但人质遭到绑架仍是很不幸的事件,使馆对人质的安全表示关注,同时,使馆相信菲律宾政府将采取有力措施,尽快解决此事。

  此外,据记者了解,使馆还与菲律宾当地较大的华人社团进行了沟通,社团的理事长表示,将向社会呼吁恐怖主义分子考虑人道主义和人质的家庭,尽快安全释放人质,使其与家人团聚。

  本报实习记者马宁报道昨天下午四点半,记者通过多方努力,电话采访了菲律宾国家警察总署的有关人士。据菲律宾国家警察总署的高级警官艾得加先生向记者透露,他们已经通过自己的渠道得知目前人质情况正常,并未受到绑架者的伤害。目前菲警方正在从海空两路展开追击行动,他们已初步判定此事件是盘踞在霍洛岛的阿布沙耶夫反政府武装组织所为。

  当记者问及被绑架者的具体情况时,该人士特别提醒记者,在这20名人质当中,有一些是在菲律宾具有一定知名度的社会名流和百万富翁,所以对于他们的姓名、身份等都不便提及。

  记者从有关渠道获悉,在被绑架的华人中可能包括菲律宾前交通部长干顺及其夫人。根据从菲律宾警方得到的最新消息,截至记者发稿时,歹徒尚未与人质家属联系索取赎金。

  (樊宏伟)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