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菲律宾绑匪威胁要“撕票” 华裔人质安全让人忧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29日 13:07 舰船知识网络版

  马尼拉当地时间5月29日中午12点20分左右(北京时间5月29日中午12点20分左右),菲律宾一家电台报道称,绑架了20名人质的菲律宾阿布萨耶夫(Abu Sayyaf)穆斯林叛军已经向菲律宾政府发出威胁,如果他们受到政府军的攻击,他们将杀死手中的人质。据悉,游客中有十四名菲律宾籍华人和三名美国人。

  据报道,菲律宾这家电台已经收到了阿布萨耶夫叛军发言人阿布-沙巴亚(Abu Sabaya)的一个电话,沙巴亚在电话中威胁说:“一旦菲军方发动攻击行动,我们将毫无犹豫地将人质屠杀掉。”此前,沙巴亚曾在电话中声称对绑架20名游客的事件负责,但他没有提出任何勒索赎金的要求。

  菲律宾政府已经表示,他们不会同叛军进行谈判,一旦找到叛军藏匿的确切地点,军方将发动袭击将他们消灭。(王 羽中)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菲律宾人质事件频发 绑匪又闯度假岛游客再被劫持 (2001/05/28 02:38)
菲武装匪徒又绑游客 阿罗约:政府不会妥协 (2001/05/28 15:27)
菲总统阿罗约下令对绑架者实施全面军事进攻 (2001/05/28 22:14)
菲阿布萨耶夫叛军声称对绑架事件负责 (2001/05/28 20:48)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