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美国宇航局技术将应用于农耕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29日 12:59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5月28日电(记者吴伟农)美国宇航局与伊利诺伊州一家公司联合开发出一种以宇航局的全球定位系统为基础的精确耕作技术,有望进一步提高农业生产的效率。

  据美国宇航局日前发布的消息,新系统是由位于加州的宇航局喷气推进实验室与伊利诺伊州迪尔公司下属的导航通信技术公司联合推出的。使用这一系统的拖拉机将配备一个即时位置信息接收器,农民驾着这种拖拉机,即使在夜间和能见度很差的情况下也能在田里自如穿行。更重要的是,该系统中配备的土壤传感器和其他监视器,能精确计算和测绘出哪块农田需要更多的水、肥料或需要锄草,这将为农民节约时间和金钱。

  这一系统将喷气推进实验室开发的软件和美国宇航局全球卫星定位系统网络的实时数据结合在一起,提供的即时位置信息误差在水平10厘米、上下20厘米之内,而现有的全球定位系统对某一地点的位置计算误差通常达到几米。(完)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