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台最怵我军哪些武器 台“国防部长”承认三大恐惧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29日 12:28 生活时报

  据报道,台湾“国防部长”伍世文日前接受《时代》杂志记者独家专访时承认,中国人民解放军最让台湾感到害怕的武器装备是导弹、潜艇和从俄引进的先进战机。

  伍世文说,台湾面对来自祖国大陆的最大恐惧之一就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数量庞大的短程弹道导弹。这些导弹对台湾构成重大军事威慑。因为这些导弹能射到台湾岛东部,机动性也很高,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从内陆部署到福建沿海一带,台湾只有很短时间可以因应。导弹从发射到落地,大约只要5~7分钟。就算不配备核弹头,常规弹头也可能对台湾造成相当大的伤害。

  伍世文称,台湾另一恐惧是来自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潜艇部队。中国人民解放军大量的核动力和常规动力潜艇,可以发射鱼雷和各式导弹。因为台湾是个岛屿,相当倚赖海路进出口原料和成品,中国人民解放军只要部署潜艇封锁台湾的港口,台湾的经济发展就会陷入困境。据估计,中国人民解放军只须部署12~16艘潜艇,就可以全面封锁台湾。因此,台湾近年来,一直积极发展反潜作战能力,包括飞机与水面舰艇的战力,企图以此来对抗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作战能力。伍世文还说,中国人民解放军是否在南海部署核潜艇,台湾并不清楚。

  伍世文还表示,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从俄罗斯购买的“苏-27”和“苏-30”新型战机和新研发的新型战机,作战半径可涵盖台湾东部海岸,而且过去中国战机的作战半径只能涵盖台湾西部海岸。目前台湾因应导弹威胁的能力十分有限。

  此间人士指出,台湾军政界人士的这番言论,固然是在为其大肆购买先进武器故作哀兵之态,以图赢一些同情,但同时也表明:台独势力和台湾企图以武拒统的顽固人士也明白,以台湾的军事实力企图对抗中国人民解放军,达到拒统或台独目的,无疑以卵击石,自取灭亡。事实上,即使台湾能从美国获得一些军事装备,面对日益强大的人民解放军,其妄图以武拒统的目的,也是不自量力的。(金海)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台军称其空防将具备全空域作战能力 (2001/05/28 16:38)
美国军事代表团公开访台 台军被指成了美军马前卒 (2001/05/28 09:26)
最远跟踪距离75公里 台军攒了个小“宙斯盾”(图) (2001/05/28 08:46)
解放军在南中国海军演 台军“紧密观察” (2001/05/26 10:25)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