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也门宣布取消同美国的联合军事演习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29日 06:16 新华网

  新华网萨那5月28日电(记者魏仁苗)也门军方发言人28日在此间宣布,也门政府决定取消同美国的联合军事演习,以抗议华盛顿在巴以冲突中偏袒以色列的立场。

  也门和美国预定6月中旬在也门举行联合军事演习。这位发言人说,根据也美两国的军事合作计划,原本这次演习的规模和水平都将超过以往。也门政府决定取消这次联合演习是因为巴勒斯坦的局势不断恶化和严重升级,而美国却偏袒以色列。

  他指出,也门政府要求美国在调停巴以流血冲突中发挥有效作用,向以方施加压力,迫使其立即停止对巴勒斯坦人民进行的侵略行动。这位发言人强调,只有停止巴以流血冲突,通过和恢复和平谈判,中东地区才能真正实现全面、公正和持久的和平。

  也门和美国于1998年签署了两国军事合作协议,根据协议规定,也美两国军队每年都要进行联合军事训练和军事演习。(完)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