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韩国国防部称朝鲜巡逻艇再次侵入韩国水域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27日 12:54 舰船知识网络版

  汉城当地时间5月27日中午12时30分左右(北京时间5月27日上午11时30分左右)消息,韩国国防部发布消息称,朝鲜海军的一艘巡逻艇5月27日曾短暂地侵入了韩国水域。

  韩国国防部在一份声明中称,“朝鲜海军的一艘巡逻艇在监视正在黄海海域进行捕渔作业的中国渔船时侵入了韩国水域。韩国海军出动了两艘巡逻艇将朝鲜的巡逻艇驱逐了回去。朝鲜的巡逻艇在韩国水域总共停留了大约50分钟。”据报道,这已是今年第7起入侵领海事件

  长期以来,朝鲜方面一直对联合国单方划定的海上分界线持有异议。1999年6月,朝鲜和韩国海军的舰船曾在黄海海域发生冲突。那次冲突是双方五十年来最为严重的一次,韩国海军将一艘朝鲜舰船击沉,并严重击伤了其它几艘舰船。(王 羽中)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韩国国防部指责朝鲜巡逻艇连续侵入韩国水域 (2001/04/10 15:07)
韩国称朝鲜巡逻艇5日夜间侵入其水域 (2001/02/06 14:59)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