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瓦希德并未宣布国家紧急状态 呼吁各政党接受妥协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26日 13:24 舰船知识网络版

  雅加达当地时间5月26日上午(北京时间5月26日中午),印尼总统瓦希德呼吁印尼所有的政党接受妥协,以结束国家目前面临的领导人危机。瓦希德表示,军方支持他的呼吁。

  由于印尼议会与瓦希德总统之间的矛盾渐趋激化,印尼的政局也日渐动荡,为了平息领导人之争,瓦希德总统提出了与副总统梅加瓦蒂分享权力的计划,他表示,“拥有宽容的胸怀,每个人都应该找到最佳的解决办法。”瓦希德总统当地时间今天上午10时(北京时间11时)在国家宫召开的紧急新闻发布会上宣读了他的简短呼吁。在新闻发布之前,舆论曾普遍认为他会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但瓦希德总统并未这样做,他只是表示,宣布国家进行紧急状态是一种可能性。

  瓦希德称,“这份声明中包含的意图是避免国家进入紧急状态或者议会召开特别会议的最好办法。”他所说的“意图”是指他于5月25日提出的与副总统梅加瓦蒂分享权力的计划。印尼下院原定于5月27日召集会议,决定是否要求上院召开特别会议,讨论弹劾瓦希德总统的问题。如果瓦希德总统被弹劾,那么副总统梅加瓦蒂将接替他出任印尼总统,目前梅加瓦蒂仍未对瓦希德总统提出的建议作出明确回复,她身边的助手对外界传递的信息也有矛盾之处。(王 羽中)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瓦希德召开新闻发布会 将公布与梅加瓦蒂分权方案 (2001/05/26 12:46)
印尼总统瓦希德称已做好妥协准备但绝不分权 (2001/05/25 16:58)
总统发言人否认瓦希德将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 (2001/05/26 00:41)
瓦希德称国会如不放弃弹劾 他将宣布国家紧急状态 (2001/05/25 22:08)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