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瓦希德召开新闻发布会 将公布与梅加瓦蒂分权方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26日 12:46 舰船知识网络版

  雅加达当地时间5月26日11:00(北京时间5月26日12:00),印尼总统瓦希德的一位助手称,瓦希德总统已经紧急召集一个新闻发布会。此前曾有舆论猜测,由于印尼领导人矛盾激化,瓦希德总统可能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

  目前印尼议会正在讨论对瓦希德总统进行弹劾。为了回应议会的弹劾行动,瓦希德总统将作最后的努力,他将在国家宫举行新闻发布会。

  据瓦希德身边一位自称叫瓦万的助手称,“瓦希德总统将于当地时间5月26日上午10:00(北京时间上午11:00)举行新闻发布会。”目前瓦希德总统正在加托特-苏布罗托军事医院接受身体检查。

  但到当地时间上午10:30分,预计的新闻发布会仍未开始。瓦希德的私人保健小组负责人、他的弟弟乌马尔-瓦希德表示,身体检查已被临时推迟,估计当天晚些时候将恢复进行。他称,“医疗检查已被暂时推迟,原因是瓦希德必须参加国家宫的一个仪式。”

  有报道称,瓦希德已经通知议会推迟了原定于5月26日上午10:00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的计划,在宣布国家进行紧急状态后,瓦希德将有权解散议会。此前,瓦希德曾向副总统梅加瓦蒂提出了一项分权计划,以解决目前的政治危机,但梅加瓦蒂表示,她需要时间来研究这个提议,没有明确进行回复。(王  羽中)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印尼总统瓦希德再次否认换将 (2001/05/25 13:39)
印尼总统瓦希德称已做好妥协准备但绝不分权 (2001/05/25 16:58)
瓦希德发言人:总统不打算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 (2001/05/25 23:19)
瓦希德称国会如不放弃弹劾 他将宣布国家紧急状态 (2001/05/25 22:08)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